明日瀚海

真正走掉的那次 关门声最小

【Zeesaint】错觉-20


CP:Zee X Saint



*包养梗


*写的都是假的,极度OOC,请勿上升真人



Mik的确是一个很专业的经纪人,他在情“又”独钟的相关工作快接近尾声的时候,效率极快地帮Saint筛选出了几个不错的剧本。其中有一个本子是一个比较小众的文艺片,Saint看过之后特别喜欢。但据说导演Pong是一个极其挑剔的人,对角色有近乎病态的执着,于是Saint很认真地揣摩了自己想要试镜的角色,而试镜的时间就安排在最后一场见面会结束后的第三天。


但没有想到见面会竟然会出意外。突然有人从背后狠狠地推了他一把,Saint踉跄着从舞台上栽了下去,那一瞬间他整个人都蒙了。一切发生得太快,他根本来不及反应,只能紧紧闭上眼睛等待疼痛的来袭,却没想到意外地跌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里。


揽住他的人反应极快地用手护住他的头和腰,用自己的身体帮他做了一个缓冲。但他自己却狠狠地撞到后面的音箱,发出了一声疼痛的闷哼。Saint颤抖着睁开眼睛,看见了一张熟悉的侧脸。男人皱着眉,忍受着疼痛的样子,但当他低下头看向Saint,表情瞬间就变得柔和起来,他呢喃着叫了一声他的名字:“Saint。”


Saint像被这一声呼唤忽然惊醒了似的,他赶紧反手抱住男人:“P'Zee!你怎么样?没事吧?撞到哪里了吗?”


Zee没有回答他,他晕了过去。


Saint看着紧闭着双眼的人,惊慌失措起来,他下意识地伸手去摸男人的后脑勺和背,还好,没有流血。但他不确定Zee是不是只伤到了肩膀,如果撞到了头……


Saint跪坐在地上,将Zee的上半身抱进怀里,男人安静地躺着,那双平日里好看的桃花眼紧紧地闭着,没有任何反应。他用颤抖的手抚上这张脸,反复确认着他还有温热的气息。大型活动为了安全都有随行的医务人员,很快就有人抬着担架过来,将Zee抬了上去。Saint失魂落魄地站起来,想要跟上去,却被拦了下来。Saint仿佛失去了语言能力,只能无措地站在原地,眼睛迅速蒙上了一层雾气,像是快哭出来了。


Zee被抬走后,警戒线终于撤销了。Mean立马冲过来,抓住Saint上上下下仔细打量了一番,然后用力把他揽进怀里,死死地抱住:“你没事吧?吓死我了……”


Saint好像此刻魂魄才回到躯壳中似的,他的眼眶迅速红起来,慢慢地抬起手抓住Mean的衣角,哽咽着:“怎么办啊……Zee会不会……我是不是要害死他了……”他一边说着,眼泪一边簌簌地往下掉,“我要去医院,带我去医院啊Mean。”


“好,我们这就去。”Mean看着他濒临崩溃的样子,心里说不清是什么滋味。其实从第一次见面会Zee出现以后Saint魂不守舍的样子开始,他就有这种感觉了。虽然Saint假装不在意地说着两人已经分手,他已经决定放下了,但每次Zee到见面会现场,Saint都有在悄悄地关注他。也许,Saint并没有他表现得那么坚强和坚定……


Mean一面自责,埋怨自己为什么没有保护好Saint,但他又控制不住地去设想,如果受伤的是自己,Saint会不会露出同样担忧的神色,会不会……也为了他掉泪。


可他为什么会这么想呢?明明一开始,他只是想看见他的笑容而已。


Mean带着Saint到了医院,Zee还在做身体的全面检查。等待的期间,医生建议Saint也去做一个简单的检查,虽然他表面上无碍,但也不排除受伤的可能性。


Saint乖乖地去接受了检查,得到一切正常的结果后,也并没有露出如释重负的表情。


“Zee在三楼的301病房,护士说,他没什么大碍,只是受了外伤,又受了惊吓。你去看看他吧,我在楼下等你。”Mean在他做检查的时候就帮他去打听了Zee的消息。


“嗯。”Saint点点头。


他上了楼,走进301病房,一眼就看见Zee脸色苍白、安静地躺在病床上。听见门口有动静,一个染着灰蓝色头发皮肤白皙的少年好奇地朝门口张望过来。Saint没想到这里还有陌生人,他毫无防备地跟他视线交汇,一时有些局促不安。但少年却坦坦荡荡地上下打量了他一番,露出了有些玩味的表情:“你就是Saint吗?”


“……我是。”Saint从一开始的惊讶中反应过来,只觉得一股又酸又涩的洪流蓦地涌上来,席卷了他的整个胸腔。他的满心担忧都成了一个讽刺的笑话。这就是Zee的新的包养对象吗?看起来比他可爱,比他好看,更比他年轻。原来,在自己傻乎乎地产生动摇的时候,Zee已经不知有了几任新欢。两人应该很恩爱吧,不然他怎么会这么快就赶到医院照顾他呢?


可是,既然已经有了新的对象,为什么……为什么还要一直来招惹他,为什么还要一直给他想要努力挽回的错觉。


Saint站在门口,他将刚刚迈进去的那一步收回来,有些尴尬地笑了笑:“我就是想来感谢一下Zee刚才救了我……”


“原来他就是为了救你受伤了。”少年的语气里没有太多情绪,仿佛只是在陈述一个事实。


“……对不起。”是生气了吧,Zee为了救别人受伤了。


“你为什么要跟我道歉?”


Saint不知该如何接话,他看了一眼依旧紧紧闭着眼睛的Zee,踌躇着又解释了一次自己为何出现在这里:“我只是过来向他道谢……”


Saint觉得他应该走了,少年的存在让他觉得不安,他想要逃开,但Zee还没有醒,他又希望可以亲自确定Zee的平安。正在纠结,Mean的电话打过来了,他像得到了什么获救的讯号般迅速接起来:“喂?Mean。”


“Saint,我先回车里等你,你待会直接来地下车库就好。”


“他……他还没有醒。”Saint抬眼看了一下病床上的人,又迅速补充道,“你等我一下,我马上下来。”


Saint挂掉电话,对少年说道:“麻烦你转告Zee,等他醒了,我会当面来向他道谢的。”


少年盯着他,没说话。


Saint勉强笑了笑,双手合十道了别,转身走了。


评论(16)

热度(5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